江英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正师职研究员 《毛主席统帅之道》、 《孙子兵法》、 《毛泽东战略思想及企业管理中的运用》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老师介绍

江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正师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校军衔。苏州大学1977级学生。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受聘为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之一。毛主席孙子毛新宇的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毛泽东军事思想、战略学。代表作品有《毛主席统帅之道》等。
 
主要研究方向:毛泽东思想、军事理论和军事战略、军队建设和管理、国防与军队建设史、中共党史。[1] 
长期以来,江英一直从事军战史研究,取得了一大批重要军事科研成果。在《八一军旗红》、《光荣行》、《走进新时代》、《百年中国》等电视文献专题片和纪录片中,江英曾担任总撰稿或撰稿。 2005年8月,江英在中南海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4次集体学习讲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回顾与思考,成为走进中南海讲抗战的军事专家之一。 2009年10月1日-10月7日,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回顾开国大典》。
曾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讲解阐述毛泽东国际战略思想和中国国防与军队史,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参与了《美国军事百科全书》等军事著作的部分翻译工作。并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杭州大学、长江商学院、美国华盛顿理工大学、美国高登大学等等院校多次讲授毛泽东的军事思想、战略思想、组织理论等,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主讲课程
《毛主席统帅之道》、 《孙子兵法》、 《毛泽东战略思想及企业管理中的运用》等。 

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