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

企业第二曲线战略升级转型实战系统创始人;曾任中国石化(600028.SH)总部加油卡联网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基于战略目标的企业决策与执行系统》 《企业第二曲线战略升级转型》 《企业家的战略领导力修炼》 《企业战略决策与落地执行系统》 《新商业时代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老师介绍

刘长:企业第二曲线战略升级转型实战系统创始人;曾任中国石化(600028.SH)总部加油卡联网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 曾任美国友邦保险(01299.HK)北京总部 人才与组织发展总监; 曾任金蝶国际集团(00268.HK)企业管理咨询事业群战略咨询业务总裁。

刘老师曾带领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完成战略升级转型,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任职中国石化总部期间,曾于2001-2005年带领团队提前两年完成中国石化成品油战略升级项目-加油卡联网工程在北京500座加油站样板试点及全国30000座加油站的推广落地,实现了“一卡在手、全国加油”,发卡量1.5亿张,沉淀资金超过3000亿元,一举奠定了中国石化在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地位。
 
 
 
2010-2014年期间,以外部战略顾问身份与中国石化再度携手,帮助中国石化在加油站开展“非油品业务商业模式创新”,四年时间聚焦北京市场打造样板,累计孵化300家“易捷”品牌便利店。(补充:截止2018年底,易捷便利店已经达到2.6万家,占全国便利店总数30%以上,使中国石化成为网点数量最多的便利店运营商,非油品业务的营业额由11.3亿元增长到519.5亿元,实现了年均复合增长率53%业内奇迹。)
 
 
 
2005-2008年期间,成功主导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美国友邦保险北京总部的组织发展战略转型,从0到1打造了北京第一个规模300人的“高学历菁英团队”,连续三年实现人均产能超过行业平均值8倍的业绩神话,助力美国友邦成为北京外资保险市场的绝对老大。(补充:2010年10月29日,美国友邦保险在香港主板上市,巅峰市值突破9100亿港币)
 
 
 
2012-2018年期间,帮助A股上市公司长春高新(000661)实施战略升级转型,主动剥离酒店、物业等非主业,弱化房地产开发,全力聚焦医药主业,两次提前完成5年战略目标, 股价由2012年的不足100元/股增长至2019年的300元/股,市值突破500亿,净利润由2.9亿元增长至10亿元,股价和净利润均实现了300%的增长。
 
 
 
2016-2018年期间,帮助著名日料餐饮品牌将太无二集团成功实施战略升级转型,孵化出战略级品牌“鳗鳗的爱”,将鳗鱼饭打造成超级大单品,位于北京的10家样板门店均取得日营收破3万、年营收超1000万的佳绩(补充:截止2018年底,“鳗鳗的爱”已经在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开出20家分店,并实现了店店盈利)。
 
 
 
2015-至今,帮助创业公司埃睿迪科技探索战略发展方向,通过战略聚焦环保大数据领域,实现了业绩和估值的十倍增长,分别在2018年3月和2019年4月拿到A轮和A+轮融资数亿元。
 
 
 
刘老师近二十年职业生涯横跨央企、外企、民企,对中国企业深陷业绩增长困局的背景和原因有深刻洞察,基于过往十年的深度研究、咨询、实践经验,针对新商业时代下中国企业战略升级转型的难点和痛点,总结和提炼出了一套易学、易懂、易用的企业战略升级转型方法论,帮助了很多中国企业实现了持续健康的业绩增长。
 
 
 
刘老师以“让天下没有难定的好战略”为使命,立志用30年时间,帮助中国企业通过价值创新不断跨越第二曲线,实现可持续的业绩增长,真正实现“少干活、多赚钱、市值千亿”!
 
 
 
【学员评价】
 
刘老师的课程不仅仅是一门课程,而是一个完整的实战系统,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又有实践层面的具体落地方法论,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对我们公司过去几年的业绩持续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效果远超预期,非常感谢刘老师!——长春高新(000661.SZ) 副董事长、总经理 周伟群
 
 
刘老师的课程将复杂的理论讲的通俗易懂,案例丰富,条理清晰,具备很强的实战性!   ——天津赛象科技(002337.SZ) 常务副总经理 韩子森
 
 
刘老师的课程非常实战,理论的系统性也很强,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给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道路。——盛达矿业(000603.SZ) 副总裁 王维福
 
 
刘老师的课程应该是很多企业最近几年里最怕竞争对手先听的一门课!幸运的是,我们公司先听了,并且由思维的转变带来了实实在在地业绩持续增长!——新华百货(600785.SH) 董事会秘书 李宝生
 
 
课程非常精彩!刘老师通过大量正在发生的真实案例不断给人启发,课程现场提出的六大追问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收益很大!——中国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副院长 曾滨
 
 
刘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有理论、有实战、有水平!更加难得的是,有责任感、有使命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全球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 李建革
 
 
在参加刘老师的课程之前,从没想过只用一堂课的时间,就能解决困扰我们多年的企业战略转型问题,太出乎我的意料了!非常庆幸听了这堂课!——芯联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宏桥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刘长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刘长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刘长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