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

老师介绍

陈光
北京财经研究院担任聘任副教授或聘任专家
美国商务网财务总监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聘任副教授
中逢昊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1992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 税务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黑龙江省国税局从事税收专管工作及纳税检查教学近十年国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从事投资融资、财务管理工作近十年。先后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清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院担任聘任副教授或聘任专家。具有多年大企业管理经验,特别在企业内部控制、并购重组、资本运营、企业财务战略、投资与融资上市、纳税筹划等方面有丰富的管理及授课经验。
特别在企业内部控制、并购重组、资本运营、企业财务战略、投资与融资上市、纳税筹划等方面有丰富的管理及授课经验。受邀为不同类型的企业、知名学府、政府部门做过多次大型演讲及授课。主持过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TOTO、周大福珠宝(香港上市)、广州三和油漆(香港上市)股份等多家知名企业财务风险以及全部内部控制流程咨询项目。具有丰富的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经验。

工作经历:

1988-1992年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就读本科
1992-2002年 黑龙江省国税局税务干部培训学校
2002-2005年 美国商务网财务总监
2005-2010年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聘任副教授
2010-2013年 中逢昊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2005年以来开始成为自由职业讲师至今(任职期间利用非工作日时间从事授课)

 学识广博,讲课注重实践,语言简练、风趣、幽默,有很强的感染力,能够有效的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讲课深入浅出,能够从抽象的理论和复杂的现实中谈古论今、引经据典,演绎出精彩的分析。紧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将深奥的金融财务管理理论、管理方法以及自己的管理心得以一种轻松、愉快、诙谐、幽默的方式传授给学员。在传授学员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帮助学员培育自己的管理哲学和管理思想。
主讲课程
  《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企业内部控制 》 《并购重组与上市实操》《税收筹划》《财务风险与预警管理》    《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 《企业投资融资模式与方法》《资本运营实战技巧》《现金流量管理》《企业财务战略》 《人工台帐与财务精细化》

 总裁班:清华大学总裁研修班、卓越财务管理实战型高级研修班、北京大学投资与融资企业家班、北京大学法学院政府管理培训班、北京大学资本运营投资与融资实战班、中国人民大学农业MBA实战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班及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班、天津财经大学MBA班、西南财经大学MBA班、江苏省无锡市金融论坛等

企业: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石化、中航油、中海油、国家电网、北京供电局、北京热力集团、中冶置业、金隅地产、山东冠鲁房地产集团、海大饲料、冀东水泥、烽火科技、南车股份、中国铝业、四维科技、一汽丰田(销售总公司)、江西江铃汽车、安徽奇瑞汽车、北汽福田汽车、中粮集团、中国建设银行长春培训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全国行长预算培训(上海五牛培训中心)、吉林省农村商业银行、山西省农村信用社、金融街集团、陕西省邮政系统、河北省衡水邮电局、杭州企业学会、《中外管理杂志》、等上市公司或国有企业、大中企业等。
中国移动通信总公司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经理周传利认为,陈老师的课深入浅出,能把复杂的财务课程讲的幽默生动,让人对财务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陈老师的课更加喜爱。
中国石油总公司(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

 客户评价:

中国石油总公司海外工程公司的几位财务经理认为,陈老师的课紧紧跟随时代脉搏,融入相当多的信息咨询,同时他能通过实战经验,把大量的案例解析的相当透彻,他的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客户评价:

北汽福田营销总公司财务部经理王燕说,陈老师的课我听过近十年了,年年知识都有更新,年年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仅仅是财务的知识增长,更是对财务管控的重新认识。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陈光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陈光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