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日宏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 《资本运营》《风险投资》《招商引资实务》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老师介绍

臧日宏介绍

\    臧日宏,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乡镇企业资产评估协会理事,全国宝钢教育奖获得者,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教师,荣获教学优秀奖。

 对外受聘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大型企业厂长(经理)培训班教授、继续教育学院特聘课程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课程主讲教授、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研修中心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MBA主讲教授以及其他社会培训机构的培训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工商管理(MBA)和公共管理培训班、A管理模式和职业经理培训班的授课工作,对投资分析、公司理财、财政金融、资本运营和管理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际操作能力。担当多个文化传播机构的咨询顾问和公司顾问,多次参与企业的内训授课。同时还是财政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项目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货币金融理论、资本运营和公司理财,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发表学术著作与论文多篇,主要著作有现代西方经济学、乡镇企业资产评估、资本运营、财务管理等。并出版多套教学VCD教学片。
 
★ 主要培训授课经历

 1991-1999年北京市会计师资格考试《财政与金融》、《会计实务》培训师。
 1995-1997全国乡镇企业资产评估策划兼主讲教师。
 1994年-1996年,任农业部局长、处长和公务员培训班主讲教授。
 1994年-1995年,北京市管理干部培训主讲教授。
 1996年新疆乡镇企业资产评估培训。
    1996年天津、浙江、河南、四川资产评估高级培训班教师。
 2000年大庆县级干部管理研讨班特聘教师。
 1993-1998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大中型企业厂长(经理)工商管理培训班《货币银行学》主讲教授。
 1996-至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工商管理、现代公共管理、香港公务员培训班《公共财政》、《资本运营》、《财政与税收》主讲教授,研究生课程。
 1995年至今被聘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教授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投资评估课程。
 1997年至今被聘为清华大学职业经理培训中心教授,主讲《资本运营与风险投资》。
 2001年至今被聘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财政》课程主讲教授,为MPA、中国科学院、交通部高级公共管理培训班,新疆、黑龙江、成都、重庆高级管理培训班授课。
 2001至今金海泰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特聘教师。
 2001年任中国首届农产品高级论坛首席讲师。
 2001—2002年 广东顺德志毅雅典集团培训教师。
 2001—2003年 广东北海市吉鸿集团培训教师。
 2002年大港油田、胜利油田和华北油田培训教师。
 2001年至今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研修中心教授,主讲《管理经济学》课程。
 2002年至今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MBA特聘教师。

★ 臧日宏讲授课程内容简介

1.资本运营类:《企业资本运营》、《房地产资本运营》、《制造业资本运营》《文化产业资本运营》、《公司治理与公司上市》、《企业并购与重组》和《管理经济学》
2.企业财务类:《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企业战略财务管理》、《公司理财与税收筹划》、《财务预算与成本控制》、《财务报表分析》
3.银行管理类:《银行经营管理》、《银行风险管理》、《银行声誉风险管理》
4.财政金融类:《资金市场分析》、《公共财政与金融》、《金融与投资》、《企业投融资分析》、《政府招商引资战略与实务》涉及财会金融等方面的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际操作能力。

☉ 课程一:《资本运营》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企业进入资本运营时代,如何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企业家和政府管理层一定要加强对资本运营知识的学习。本课程立足于我国目前企业现状,从企业的实际需要出发,设计了独特的课程结构,突出了课程的实用性和知识性要求,从理念入手,环环相扣,全面介绍资本运营的知识体系,为企业改制和资本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指导,目前已培训学员数千人,普遍反映很实用,尤其是在观念更新方面具有极大的启迪作用。

【选用教材】:
   《资本运营与风险投资》 臧日宏 陶益清 著 贵州民族出版社出版

【主要内容】
 1. 迈入资本运营时代—资本运营背景分析
 2. 资本运营的特征与基本内容
 3. 资本运营的平台—资本市场运作
 4. 资本运营的战略选择
 5. 资本运营的核心—企业并购
 6. 杠杆收购与MBO
 7. 管理层收购与职工持股计划
 8. 资本运营与风险投资

☉ 课程二:《管理经济学》
 这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学科,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达到转变观念、认识社会、资源配置、科学决策等市场经济条件下所要求的基本理论地掌握,学会分析市场社会环境,对经济现象的分析入木三分,真正做到科学决策,从而不断地抓住发展机会。本课程在讲授中,充分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力求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避免枯燥无味,许多学员学习后赶到经济学竟有如此魅力,培养了他们对经济学的理解力,并养成了学习经济学的兴趣。

【主要内容】
 1. 认识管理经济学
 2. 市场供求分析
 3. 弹性理论及其运用
 4. 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的理论分析
 5. 生产者决策理论
 6. 成本与利润分析
 7. 市场理论与企业决策
 8. 政府与企业决策问题

☉ 课程三:《公司理财》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经济主体都要具备一点财务知识,这不只是企业主管的事,政府部门的官员也要懂得财务,很难想象,一个不熟悉财物的人怎样去驾驭一个企业或单位。可见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许多人觉得财务知识晦涩难懂,其实不然,本课程将在十分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带领学员领略财务管理的风采,使学员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把握企业财务的体系与精髓。

  【主要内容】
 1. 财务管理是什么
 2. 企业资本金及其运作
 3. 企业流动性与现金管理
 4. 如何保生产的连续性的存货管理
 5. 资金筹集管理
 6. 资本预算管理
 7. 三大财务报表分析
 8. 企业纳税筹划问题

☉ 课程四:《公共财政》
 这是一门被人们忽视的课程,他与《管理经济学》相比,好比是企业航行的明灯,政府官员学习该课程,可以很好的制定国家政策,从而发挥政府的调控作用;企业家学习该课程,可以掌握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认清方向,把握大势,“得大势者得天下”,外国企业之所以在我国取得成功,对大势的判断是其原因之一。学一点财政,就可以熟悉国家政策,就会如鱼得水,防患于未然,把握机会,争取主动。

【主要内容】
 1. 认识财政与公共财政
 2. 公共财政与政府决策原理
 3. 宏观经济总量与公共财政
 4. 现代税收原理
 5. 税收各论
 6. 国际税收与企业对策
 7. 税收筹划
 8.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分析
 9. 企业管理与财政的关系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臧日宏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