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著名心理专家;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MBA特约讲师 《压力与情绪管理》 《职场阳光心态》《8090后员工管理与激励》《员工心理辅导工作坊》《高情商领导力》 天津    13439064501 陈助理

心理学在管理中的应用

【课程背景】
 为什么物质生活的水平越来越高,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少?
 为什么管理的方法越来越多,对于8090员工的管理却越来越无耐?
 为什么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员工的满意度却越来越少低?
 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认识到,不仅个人需要心理学,企业管理同样也需要心理学。有人把物本管理、人本管理、心本管理分别视为管理学上发生的三次革命,而这三次革命分别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以心理学为核心的心本管理对于当代中国企业管理具重要意义。事实上,国内一些有远见的管理者都在以不同方式将心理学引进并应用到自身的企业管理中去,很多企业人际关系的和谐、企业文化的建构、甚至企业利润的增加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得益于心理学在企业管理中的实际应用。
本课程将东方管理哲学与西方心理学菁华熔于一炉,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管理难题,介绍目前最流行的心本管理,提供了最丰富的价值观与心灵互动系统,务求让我们的企业管理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提升个人影响力!
    “治人者必先治已,治已者必先治心,争天下者必先争人,争人者必先争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面对21世纪管理心理学化的大趋势,紧抓员工内在的驱动力,课程将帮助您的企业在竞争中更胜一畴,以“心”为本,从“心”出发,一切迎刃而解。
培训人员】中高层管理者
培训时间1天
培训方式讲师讲述、案例分析、分组讨论、模拟演练、影片赏析、心理剧等
前言:让心理学成为管理利器
第一单元:心本管理的大势所趋
1、物本管理、人本管理与心本管理
2、心本管理的内涵
3、心本管理的方向
4、心本管理的工作层次
意识层次(行为表现)
目的:了解物本管理、人本管理与心本管理的发展,如何运用心本管理有效提高管理效能。
第二单元:员工压力管理
1、管理压力,掌控情绪
l压力与业绩、幸福指数的关系
2、压力管理的原则
l从管理自己开始
l身:疏通身体
l心:情绪管理
l灵:调整观念
3、组织层面的压力管理
l进口
l弹性
l出口
目的:掌握方法,有效管理员工压力,引导快乐文化。
第三单元:员工心态管理
一、如何发现员工的心态
1、心态的心理学定义:信念系统
2、认识信念、行为准则及其关系
3、发现员工信念系统的技巧
4、练习:寻找员工的限制性信念
二、提升员工幸福心态
1、学与练:提升员工的限制性信念
2、重塑阳光心态:帮助建立积极的思维路径
l受害者与责任者的转换
l你在问题的哪个位置?
3、员工心理资本打造
l自信
l希望
l乐观
l韧性
目的:帮助学员掌握如何透过员工的行为、语言,了解其背后的心态,以及通过安全的心理学技巧,有效提升员工的心态,使其心态更益于个人及团队的发展。
第四单元:员工行为动机与激励
1、人内在的驱动系统-价值
2、正面价值与负面价值分析
3、行为与动机的管理
4、运用价值技术,有效激励员工
5、几种主要的激励理论
目的:价值是员工内在的驱动系统,运用价值技术,有效激发员工的行动力,有效激励员工,令其在工作中自动自发,并乐在其中。
第五单元:情商造就领导力
1、影响力就是领导力
  影响人就是影响人的感觉
  言传-身教-情动
2、人际关系三要素:
l 相互认同
l 情感相容
l 行为相近
3、情义沟通法
4、因果沟通法
5、情商领导力在管理中处理冲突的作用
1.目的:提升管理者的情商领导力,更好的把握和影响员工的感觉和情绪。

于际敬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心理学在管理中的应用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于际敬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