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院副教授 《组织行为学》、《应用心理学》、《管理技能开发》、《薪酬管理》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管理心理学

如何从“人性”角度解读人的行为动机、自我认知、情绪波动、行为表现和组织冲突?
如何从心理学角度科学解读管理工作,激励组织成员、选用人才、提振组织士气、推动组织变革和发展?
如何提升下属的自我效能感?
………………
一个小故事让你领略管理心理学的四两拨千斤:
被称为“战争之神”的拿破仑在进攻意大利的一次战斗中,夜间巡岗发现一名站岗的哨兵睡着了。如果你是当时的拿破仑,会怎么做?
当哨兵醒来时,发现拿破仑拿着他的枪放哨巡逻,惊恐万分的士兵立刻跪倒。拿破仑笑着安慰他说:“你们艰苦作战,又走了那么长的路,你打瞌睡是可以谅解的。但是目前,一时的疏忽就可能断送全军。我正好不困,就替你站了一会儿,下次可要小心。”
虽然这名士兵后来的前程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他为拿破仑死心塌地效忠是必然的。
“最好的CEO是构建他们的团队来达成梦想,即便是迈克尔•乔丹也需要队友来一起打比赛。” 通用电话电子公司董事长查尔斯•李一语道破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每个成功的领导者都应该是出色的心理学家和“心理按摩师”。学习管理心理学,有助于带头人参透关系的迷雾,洞察人性动机,掌握与外部世界的相处之道。张智勇老师的管理心理学课程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探索出最适合中国领导者识人观相、知人善用、少走弯路的方法论。
课程大纲:
一. 心理人生
心理学是研究行为与心理的科学
二. 工作价值
人们更在乎公平,不只为了钱财
三. 慧眼识人
高绩效员工在于智慧与性格
四. 提升自我
专业立足,人脉提升,谦让与忠诚
五. 文化背景
分辨是非,科学管理,制度规范

张智勇的课程大纲

张智勇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管理心理学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张智勇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