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基于胜任特征模型的人力资源开发》《人才评估与心理测评》《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领导干部工作压力与心理调适

一、健康与压力
1、心理健康与和谐社会建设。
2、领导干部的心理健康。
3、学习建议与要求。
 
二、领导工作中的压力源
1、压力的概念。
2、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
3、压力的主要来源。
 
三、压力管理的模式
1.   抗逆力的定义。
2.   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影响过程。
3.   抗逆力及茁壮成长的成因。
4.   压力应对的基本环节。
 
四、群众工作的咨询技巧
1.      倡导群众的理性思维。
2.      增强群众的主观幸福感。
3.      提高自身的胜任能力。
4.      掌握时间管理的技能。
5.      提高人际沟通的技巧。
五、压力管理的咨询模式
1.      事前的调查和诊断
2.      咨询服务工作的推动
3.      咨询服务的内容和方法
4.      压力管理对组织管理的益处
 
和谐的劳资关系和人本管理的关键是倡导健康型组织建设,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企业高层领导者的支持和参与,根据时勘博士及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和体会,针对如何开展学习型政党的建设的活动,提出把个基层单位建设为健康型组织的建议。
第一、     领导干部要带头改变观念,高度重视本单位的人本管理,倡导健康型组织建设。
第二、     现代社会是一本打开了的心理学,要倡导人本管理,其核心在于借助心理学,来做好群众的压力管理与情绪管理工作。
第三、     面对新生代的新特征,领导干部要从组织发展战略的高度,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使组织的人本管理落到实处。
第四、     建设健康型组织,需要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指导,只有在认识上抓住了实质,才能建设创新融合的文化,增强组织的核心竞争力
第五、     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员工援助专业人员队伍,配合政府和行业协会加强职业资格认证和市场监管,在中层领导干部、社区和企业中普及健康型组织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技术。

时勘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领导干部工作压力与心理调适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时勘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