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鼎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资本制胜》《企业转型与融资》《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企业融资与上市全程揭秘》 上海    13439064501 陈助理

中小企业急需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警觉的人随时扑捉机会;
沉睡的人醒来时世界已大变;
中国的资本市场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不是聋子的耳朵——摆设;
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全线”打通;
中小企业融资难即将成为历史;
中小企业直接对接资本市场已经成为现实;
有人说“创业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飞跃;
依我看,场外交易市场(新三板、新四板)才是真正的接地气。
课程背景:
融资难一直困扰着中小企业的正常发展。各级领导及机构多年来各处呼吁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多少中小企业虽有万般抱负,却因自身“供血不足”而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多少中小企业虽有巨大的成长前景,却因在关键时刻资金链断裂而折戟沉沙。中小企业在呼喊,“融资难,难于上青天!”
今天,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习李新政后,中央政府积极落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机制(这是新形势下激活经济、拉动增长的重大改革措施)。目前,资本市场的各个板块(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四板)已经全部被打通,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指新三板和地方场外交易市场,也称新四板)同时发挥着为不同阶段、不同大小、不同性质的企业融资的功能。特别是地方性场外交易市场的开启,一下子激活了整个中小企业的融资市场。中小企业中的先知先觉者们以敏锐的意识、快速的行动率先登上了地方性场外交易市场,目前有近800家企业在这一市场挂牌。据统计,有50%以上的挂牌企业获得了融资。全国范围内,平均单一企业融资额超过1000万。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飞跃,也是中国资本市场上一次重大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发展绝非一般意义,而是资本市场进一步市场化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
这是一次绝佳的历史机遇。中小企业的命运、质量、运营规律将在这次资本市场的变革中发生根本性改变。谁抓住了这次机遇,谁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升华。
当下,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已经不是融资难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好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问题。本课程旨在揭开场内交易市场与场外交易市场的谜底,向广大中小企业经营者们展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巨大魅力,介绍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工具及延伸出来的多种融资手段。让广大中小企业经营者们先入门,再深造。学会利用资本市场这个巨大的、无限期的、可以多次重复利用的融资平台,为企业发展发挥直接融资功能,推动企业实现跨跃式发展。
课程收获
学习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超常规发展募集发展资金;加深对股权融资工具的认识与掌握,把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培训对象
有事业梦想的高成长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董事、股东、高管;投资机构高管、政府经济部门领导等。
课程大纲
一、中小企业不能再错失良机  
 
(1)资本市场空前开放
 
(2)传统经营方式遇到重大挑战
 
(3)中小企业融资的“国民待遇”时代
 
(4)不会融资等于不会发展
 
(5)经典案例解析  
 
二、中小企业如何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  
 
(1)改变你的经营模式
 
(2)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真正内涵
 
(3)场外交易市场全新融资模式
 
(4)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历史
 
(5)经典案例解析  
 
三、多管齐下的中小企业融资模式  
 
(1)研究透你的募投项目
 
(2)规范你的企业,经得起投资人的研判
 
(3)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融资
 
(4)信贷机构为什么亲近你
 
(5)风险投资机构正瞄上你
 
(6)经典案例解析  
 
四、融资过程中的博弈与技巧  
 
(1)“三项尽调”意义
 
(2)帮你构建一个长期对接资本的卓越架构
 
(3)关键时刻要大力推销自己
 
(4)怎样提高企业的总价值
 
(5)经典案例分析  
 
五、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  
 
(1)世界通行的规范
 
(2)信息披露与诚信为本
 
(3)中国为什么出现“堰塞湖”现象
 
(4)公平创新催生伟大企业
 
(5)机制的原理
 
(6)经典案例解析  
 
六、融资成功后的企业管理特征  
 
(1)聚焦核心业务
 
(2)用业绩与数据说话
 
(3)治理结构积极发挥作用
 
(4)怎样补齐管理运营短板
 
(5)经营者的修炼
 
(6)经典案例解析  
 
七、资本运作与再融资  
 
(1)转板机制
 
(2)机会与再融资
 
(3)并购重组新的增长模式
 
(4)产业发展的规律与趋势
 
(5)经典案例分析  
 

郭彧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中小企业急需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郭彧的课程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郭彧老师的课程视频!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