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财务经理的财务课程

培训对象
中层管理者
课程收获
非财务经理的财务课程

课程介绍:
企业存在目的是为了获取利润最大化,因此就要不断地做经营决策。也就需要掌握和运用财务知识,以便获取足够的对决策有用的信息,对业务进行规划和做出正确的选择。利润是通过数字反映出来,却不是1+1=2那么简单直白。它受经营模式、成本控制、预算管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或如日中天或危机四伏。简言之,企业经营就是经营财务。但非专业出身的人,对“财务”二字总感觉云山雾罩。甚至与财务部门沟通也因“语言不通”而困难重重。所以,企业管理人员非学习财务课程不可。
本次非财务人员财务课程,就是从企业运营所需的财务知识入手,深入分析经营活动背后的财务本质,为学员提供通过报表、数字、财务活动,来洞察企业状况的技术。不再为不懂财务语言二惆怅。共分四个模块:

第一模块:财务基础知识
1.会计核算基础知识。解决听懂会计语言问题
2.会计报表分析。通过报表学会分析企业关键信息
3.会计与税法差异。了解纳税问题与会计的联系与区别

第二模块:盈利能力管理
1.利润管理的动因分析。企业控制利润的来龙去脉
2.会计报表下的利润构成。了解获利能力,预测利润趋势
3.目标利润的规划。解决企业实现保值增值目标问题
4.本量利分析。只有懂得盈亏平衡点才能把控项目风险

第三模块:全面预算管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全面预算管理就是把企业既定的生产与利润目标,按部门、性质等要素分配下去,以便有效地组织和协调生产经营活动,从而达成预定目标。因此预算管理十分必要与有效。但编制预算却很有门道。
1.预算管理架构与框架
2.预算编制步骤
3.预算编制技术与方法

第四模块:成本控制八大法则
成本领先是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战略之一,成本控制是所有企业都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管理课题。企业无论采取何种改革、激励措施都代替不了强化成本管理、降低成本这一工作,它是企业成功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有效的成本控制管理是每个企业都必须重视的问题,抓住它就可以带动全局。
1.设备效率法则 2.走平衡木法则 3.环节控制法则 4.财务集中法则
5.杠杆借力法则 6.成本效益法则 7.大价值链法则 8.成本倒推法则

田野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