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基于胜任特征模型的人力资源开发》《人才评估与心理测评》《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和谐的劳资关系与人本管理—新生代员工心理疏导

在这种形势下,计划举办一场主题为“和谐的劳资关系与人本管理”大型讲座。讲座将邀请国内心理学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时勘教授,为广大企业的员工心理健康及其疏导方法做出高屋建瓴的授课和指导。此次讲座的学习目标是:
 
    健康型组织建设的理论与方法:结合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介绍如何通过质化、定量的心理学调研方法,诊断企业管理和员工心理存在的问题,为建设“健康型组织“出谋划策”。
 
    领导者自身的压力诊断与能力提升:企业高层领导者自身的领导风格和管理能力的塑造是健康型组织建设的首要问题。需要结合国外先进的管理理论和我国古代哲学的优秀思想,重塑企业领导能力,根据领导的压力源,介绍如何培养高层领导者的抗逆力,使企业管理层健康、胜任和不断追求创新。
 
    员工援助计划的心理学方法:在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方面,在系统掌握新时期的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处理方法的同时,系统开展员工援助计划,努力提升员工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并帮助基层管理,并帮助基层管理把握对员工负面情绪进行疏导、缓解压力、降低倦怠,形成积极心态的管理技能。
 
    基层工作的新型的管理模式:改善基层员工管理模式,改善领导-员工关系,特别是基层管理的工作和沟通方式,管理者通过辨证认知、沟通技巧的学习、重塑企业与员工的信任和心理契约,建立合作型学习团队。
 
    工作场所的再设计与人本关怀:按照人类工效学和工程心理学的原理,为改善工作环境、员工安全愉快地工作进行工作环境再设计,提高工作场所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心理咨询服务系统的建立:建立良好的员工工作外的心理咨询服务系统,倡导“员工小家”“心理宿舍”等新型的同事关系,帮助员工妥善处理工作-家庭冲突,减少员工离职和缺勤率,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组织忠诚度。
 
    员工职业生涯的设计与指导:根据新生代的年龄特征和心理需求,按照员工入职、岗位适应、职业发展的要求,进行职业适应和职业生涯发展的辅导,特别在婚恋、学习发展、父母、朋辈关系方面,要从预防教育角度入手,考虑当代社会混合网络信息传播的特点,协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    非常规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帮助企业处理危机和变革中的非常规突发事件,特别介绍危机管理的方法,具体包括如何关爱和应对有心理疾病员工的异常行为事件,如何预防和化解群集事件,依据法律和群体心理学规律,进行科学的心理疏导,维系企业的稳定发展,为健康型组织建设做贡献。

时勘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和谐的劳资关系与人本管理—新生代员工心理疏导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时勘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