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易经科学与现代装饰装修关系

【课程背景】
  风水学是我们祖先数千年来对居住环境的切身感受,通过细心观察而得出来的宝贵经验。人生活在空气之中,而空气有静有动,有清有浊,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混浊的空气使人头昏脑胀,清新的空气因动而生,混浊的空气因久静而致。
  风水是从古代沿袭至今的一种文化现象,一种择吉避凶的术数,一种广泛流传的民俗,一种有关环境与人的学问,一种理论与实践的综合体,对风水不甚了解的人认为风水是“占卜”“符咒”的一种,是毫无科学的迷信。其实,并非如此,风水是用来判断地形、方位和长度吉凶,掸除周围环境吉凶,招徕财运等,而谓之“环境调和学”的一种学问。
  直到如今,人们为了生活更加舒适惬意,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一直都在使用着这一“环境调和学”。它不仅决定着住宅与建筑的形成,而且还对人们的日常起居生活产生影响。
 
【学习对象】
装饰设计行业总经理(副总经理)、设计总监、房地产业高管等
 
【学习时间】
一天或两天均可。
 
【课程纲要】
 
风水的科学意义与内涵。
现代风水学派之介绍。
室内环境装饰设计与宅体四周注意事项。
室内装饰设计之罗盘应用。
主坐向对宅体装饰的影响。
宅体五行对室内设计的影响。
宅体周遭环境之外局论。
室内环境布局之财位篇。
住家装饰设计注意事项。
鲁班尺在现代室内装饰中的使用方法。
现代室内装饰中的制煞与化煞。
现代室内装饰之风水配饰论。
现代风水之店面装饰注意事项。
平面图之讨论。
学员与老师互动。

何子文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中国古代易经科学与现代装饰装修关系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何子文的课程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何子文老师的课程视频!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