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广告系主任;同济大学创新思维研究中心主任。 创新思维 上海    13439064501 陈助理

创新,从改变观念开始

访我国著名创新思维研究者和传播者、同济大学教授王健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件非常普通的物品,商场、超市、大卖场等很多地方都在售卖。可是,目前在中国的不少城市,为什么许多人在排队、预约购买由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Iphone的市场就是乔布斯用创新的超越性思维创造出来的,他没有满足于人们对手机的基本需求心理,而是创造了手机的新款式、新系统,创造了消费者的新需求。
上面的事例,说明了一个道理:在这个日新月异、发展迅猛的世界,创新,可以让你立足不败。我国著名的创新思维研究者和传播者、同济大学教授王健,举这样一个简单的事例,来说明目前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王健,中等个头,戴着眼镜,衣着整洁,讲话有明显的上海人特征,一副温文儒雅的学者模样。可是聊起“创新”的话题,他滔滔不绝。
创新,它是属于科学家或领导者的事,与我们普通人的关系不大吧?NO!王健明确地说,创新属于任何一个愿意创新的人,它是潜伏在每个人内心的本能和渴望。创新是对所有人,不分老幼,每个人每件事,时刻都可以创新。
王健认为,创新要产生效力,首先要改变的是思维方式。创新观念,人人都得有。社会在飞速发展,世界在不停改变。当今世界是以创新为核心的增长,思维决定命运,创新决定存亡。我们需要对固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挑战,根据自己的实际加快脚步,敢于突破勇于行动,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智慧才能。别出心裁、不同于以往的所有想法乃至实践都是“新”的,只要我们改变观念,敲碎惯性、偏见、权威这三大束缚思维的壁垒,掌握创新思维方法,任何人都能创造出“新”的东西来,寻找到一种突破现状、化蛹为蝶的新途径。
只有聪明的人才有创新的能力吗?王健坚定地认为,每个人都可以创新,创新是可以学到的,也是可以加强的,看书、听讲座都是提高创新能力的一种方式。
 
王健小传
“优势富集理论”的创始人,我国著名的创新思维研究者和传播者、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同济大学创新思维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启示录:超越性思维》一书作者、同济大学教授。王健首创的“优势富集效应”,该理论对于企业等系统的超常发展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
王健在心理、宗教、哲学、经济、管理、广告等各个领域的积累和沉淀,形成了自己的宽泛的知识体系和深厚的学术功底,练习拳击的经历使他保持着对于生活和思考的永不懈怠的激情。
他经常活跃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各种高级讲坛,受邀近千场演讲,受到广泛而热烈的欢迎。

王健的课程大纲

王健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创新,从改变观念开始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王健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