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农业产业化中心教授 《营销战略与品牌管理》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企业打造品牌要有“板块意识”

人物档案
  阎旭临:清华大学总裁班主讲教授、知名品牌专家。曾为今麦郎、东阿阿胶、蒙牛、伊利、新希望集团、双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200余家企业做过专业培训和指导。
  知名品牌专家阎旭临近日应邀做客新区,为新区企业家传授企业品牌经营之道,时报记者就企业在品牌打造误区、新区企业如何营销品牌等问题专了访阎旭临
  时报:您觉得企业在品牌营销上有哪些误区?阎旭临:中小企业在品牌建设理念上有三个缺少,第一是缺少品牌意识,第二是缺少系统思想,第三是缺少做精做强的坚定信念。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导致很多企业浮躁,急于求成。这种一夜暴富,追求暴利的社会思想,导致企业顾眼前不顾未来,看利润不看境界,顾经济不顾精神。
  时报:知名品牌和企业是一个地区的财富和经济活力的所在。您认为天津应该如何打造一流品牌?
  阎旭临:所谓品牌不能只看“牌”,不看“品”,品是一种沉淀,是一种精神活动,比如当我们把吃饭、喝茶变为品饭、品茶时,就是一种意境的升华,如果没有长时间曲折的历程,我们对品牌是缺少认知的。
  品牌具有看不见的竞争力。现在一个非常不好的倾向就是,很多企业品牌可以买来、学来,其实这就像练功夫一样,是内在的修炼。所有伟大的品牌都有一种你永远学不会的能力,是谁都偷不走的核心竞争力。
  时报:请您在品牌营销上给新区企业一些好建议?阎旭临:滨海新区有海洋特色。紧靠首都,就要借北京的科技和经济,要借内陆山西的煤炭资源,要借助海洋的广阔空间。尽管都是临海,但新区的位置不同,更多的创新其实是乾坤大挪移,天下资源在于整合,要把他们的优势变为我们的优势,所以新区企业要有板块意识,就是环渤海板块的自然、经济、人文,是企业发展的土壤。时报记者张维维

阎旭临的课程大纲

阎旭临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企业打造品牌要有“板块意识”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阎旭临的课程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阎旭临老师的课程视频!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