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等级营销践行者 策略营销之王、让客户回头、让客户回头 北京    13439064501 陈助理

一种思维方式

  微博、微信是好东西吗?
      社交媒体兴起的结果是知识“碎片化”,带来的问题就是——不系统,这便让原本就堪忧的知识体系走向分崩离析,而且很快。绝非危言耸听,看看我们的公众场合吧,读书的还有几个人,没错,到处都是所谓的手机控。
       怎么办?建议——学一千个理念不如学一种思维方式,让自己更关注于思维方式。 两月前,与一位极有知识的朋友(头顶寸草不生)出差路上神聊,谈至“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其身正而天下归之”时,久违的哆嗦感来了,是被打动的感觉。随后,查其出处,孟子、孟大师!如果说这是老祖宗留下的最高智慧教诲应该不会有异议吧,这么重要的理念为什么上学时老师提都没有提到呢?!我们的教育真的有问题。
       孟子之意为凡是行为得不到预期的效果,都应该反过来检查自己,自身行为端正了,天下的人自然就会归服。现今处处流行修炼、灵修等时髦玩意,如果能悟到并做到“反求诸己”四个字,你已与常人不在一个等级。
       拿自己不太健康的身体来说,患病17年,遍求名医而未愈。终于开始内求,才发现沾凉水、喝冷饮、冬天少穿衣是疾病之源,如今,夏天长袖、不吹空调、不喝凉水、甚至打算凉菜都不吃了。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是无比正确的。以后,自己的病自己治。  
       婚姻有问题?你必须回答自己的问题是——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如果你都不欣赏一身毛病的自己,为什么苛求另一半的长期关爱呢?所以,先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其他问题?如果你做到了,还能有什么问题?!
       人际关系有问题?人有缺点不怕,怕的是人格缺陷。我发现人际关系不好的人几乎都是有人格缺陷的人,将不完善的自己逐步完善,有人格魅力便有上佳人际。    
       公司有问题?如果是管理的问题,听听孔子怎么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人要有自省之心,才能发现自我。我们必须接受“你唯一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这样的现实,能自我改进的人,才是有价值的人。所谓修身治国平天下,修身第一(管理的最终还是自我管理)。原来,智者就是从反省自己开始入道的。
       那么?怎么反省?或者说反省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曾国藩给出了“解决方案”,其在家书中写道“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宏其度,其身正而天下归之。”这个“度”,叫气度、度量。不枉蒋介石、毛泽东、梁启超等对其的推崇备至,这位“三不朽”的圣人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做人要宽宏大量,努力让自己胸襟宽广。
        终于明白古代皇上睡觉的地方为什么叫“养心殿”了,凡人养生、智者养心。
       近日,一位尚未谋面但神交已久的友人公司出问题,她选择远走他乡(女人似乎总喜欢这样,而男人只能在家买菜、做法、看孩子、养老人),真的不易。遥不可及,怎样才能帮到她呢?她系才女,方法就不必给了,转换一下思维或许会有效吧。此刻,相信她已读懂……

司马剑明的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一种思维方式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司马剑明的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一种思维方式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PPT,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司马剑明的课程视频

老师课纲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微信二维码 QQ聊天 网站二维码